柏荒斩麟

不定期更文,文笔烂,作者懒,不喜勿喷,挖坑从来不填,误伤概不负责,写乱七八糟的东西

【苏白】往生

苏梦枕x白愁飞

现代+架空+科幻

看了流浪地球2,试写之,遂被创

有病症的换成了白愁飞

电视剧没怎么看,OOC还请多多包涵

狄大堂主友情出演√

王小石不在√

双死就是HE√


好了,开始吧


距离突破地月洛希极限

还剩5小时

“你们这些人怎么搞的!破译不能再快一点吗?都说了别再找什么专家了,不能解决完眼前的事先吗?”师无愧怒拍桌子,怒气在看到来人时达到顶峰:“白愁飞!你怎么还敢出现!快点滚,你还有什么脸——”

“我有个名字,叫白明。”

被他称作白愁飞的人此刻坐着轮椅缓缓而来,面无表情。

白明,航天员,工程院院士,计算机技术方面的专家,参与过550系列的研发。



距离突破地月洛希极限

还剩30分钟

“来不及了,还有很多核弹的密码没有破译,只剩下最后一种方法:直接由航天员引爆。”

师无愧和旁边的龙啸青听到这话,脸色煞白。

白愁飞看出不对:“怎么了?”

龙啸青拿了一张月球现有航天员名单,“苏梦枕”三个字清晰醒目。

白愁飞脸色变得比纸还白,白皙的手紧紧抓住轮椅的边,咳嗽起来,赶紧拿出手帕掩住嘴,一抹鲜红一闪而过。

他只觉头晕目眩,脑海里一片空白,一阵一阵的疼。

他好不容易逃脱蔡京害死人的医院,和苏梦枕还没见面呢,他怎么能……

“白副楼主,需不需要叫救护?”一边的狄飞惊问。

“多谢狄大堂主,不必了。”

白愁飞望向窗外,神色几经变换,却终究长叹一声:“罢了,随他去吧,我也活不了多久了……”

“苏梦枕,你好恨的心,连句遗言都不留就敢背着我去送死……”



危机解除

“幸存者名单:……朱小腰、莫北辰、苏梦枕、杨无邪……”

“没死!”龙啸青一蹦三尺高。

白愁飞嘴角上扬,没事了。



月球

苏梦枕打开面前的联络器。

“苏梦枕,你真是干得好啊!”

白愁飞的声音冷冷传来。

苏梦枕一听就知道不妙。

“他妈的你连遗书都不留就去死是吧!”

“得亏你没死,不然,呵。”

完了,要开训了。

“我告诉你,老子好不容易从蔡京那个变态医院里逃出来,可不是要来给你收尸的!”

“别这样,行不行?”

苏梦枕一愣。

白愁飞很少用这样的语气说话。

白愁飞说着说着又咳嗽起来,咳得惊天动地。

“你不管我,金风细雨你也不管了吗?”

“我告诉你,你要是死了,我绝不会放过你!我会让金风细雨的人给你陪葬!”

白愁飞说着眼角就红了,哽咽道:“就算我求你。”

我怕你死。

“苏梦枕,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倒是你,好好干,千万要记住,”

“我们的人,一定能完成任务。”

苏梦枕的手颤抖起来,和他一起在舱室内的人低下头去不忍看。

突然,镜头一片血红,只留白愁飞的声音:“我告诉你,我走了之后,不许找新欢忘了旧爱啊。”

“红颜自古如名将,不许人间……见白头……”

“苏梦枕,不许忘了我。”

“记住,我们的人,一定能完成任务。”

“别让,国家失望……”


“小飞……”



十年后,2075,木星危机

“今天是大年初一”

“小飞,我来找你啦。”

苏梦枕驾驶空间站燃料舱冲进了火焰,点燃了木星。

那一瞬间,他陷入了回忆。

“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”

“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,唯你,我希望有来生。”*

他们炽热的真心在革命中相拥,不离不弃,并肩穿越烽火硝烟。

跨过东西海岸,鸿雁传书,跃然于信笺之上的爱情,奔赴在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道路上,感动世人。

“在革命之花开放的时候,我们的爱情之花也开了。”

“我认为你一定随着春天温暖的风,又踏着严寒冬天的雪,你经过春风的吹送和踏雪的足迹,已经深入到祖国的高山、平原,也飘进了黄河、长江,经过黄河、长江的运移,你进入了无边无际的海洋。”


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追求,不畏艰险,历经无数磨难与诱惑,对彼此却更加眷恋。


“小飞……”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我不管我不管双死就是HE

*:摘自周恩来给邓颖超的情书

部分文字来自文章 

应该可能会/不会有后续

评论(1)

热度(14)